智能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NCCTF夺旗赛

发布者:郭青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148


为更好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和选拔优秀网络安全人才,智能工程学院团总支和高明技能大师工作室于2023613日下午在勤学楼108实验室,举办了以“智工学技能、网域建新功”为主题的首届NCCTF夺旗赛。

首届夺旗赛吸引了来自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等专业近20名同学,组成9支队伍参加比赛。各参赛队伍充分运用赛前校内培训及校内CTF平台练习中获取的学习经验,展开了激烈角逐。截至当天下午四点,第一届NCCTF夺旗赛正式结束,决出一二三等奖7个奖项。

颁奖仪式安排在621日下午13:30举行:“Falling down”队伍以7分勇夺第一,获得一等奖;欢乐斗地组和老弱病残队获得二等奖;Silent、二元一次方程组、无名组和重在参与队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黄文盛、桂超和梅静在108实验室为各位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奖状和丰富的奖品。

本次NCCTF夺旗赛的举办,让更多对网络安全感兴趣的学生参与进来,促进了我院网络安全方向人才的兴趣培养与能力提升。通过以赛促训,在竞赛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与职业道路,为保卫祖国网络空间安全贡献力量。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黄文盛

图片:林亿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