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郭青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202381213日,智能工程学院2022级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宋元昊、刘梦印两位同学在姜帅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一等奖的佳绩。

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是受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大连锂工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竞赛。本次大赛以学生实际动手操作和自主研究、探讨工业互联网应用为竞赛形式,考核学生的自主研究、系统设计、实际操作、分析调试能力,鼓励学生探索和解决工业互联网应用中的实际问题,以高效运营为优化目标,融合制造业中的信息技术和运营技术,开展针对性的工业互联网应用设计与实践。竞赛有助于强化全国高校自动化专业之间的交流,促进高校自动化专业与企业的合作。

为了此次比赛,两位同学在20236月初加入训练和学习,在多位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顺利地进入了决赛。决赛安排在了暑假期间。张月、郭青、蔡琦婧老师在暑假期间牺牲自己的时间给予了此次比赛很大的帮助,帮助学生克服困难,督促学生坚持训练,让学生牢牢地掌握了设备的硬件和软件知识,使学生顺利地完成比赛。在今后的备赛中会强化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赛促学,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姜帅

图片:姜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