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蒋精瑾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234

10月20日至22日,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协同江苏省电化教育馆、中国计算机学会南京分部、教育部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在南京举办“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职业教育发展处处长赵林、教育部职业教育工业与信息化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眭碧霞、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副主任吕英娜、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李振陆、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等领导出席大会各地56余所职业院校、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出席会议我校二级学院专任教师,教务处、装备与信息技术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数字赋能 智慧职教”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经验分享、圆桌论坛等形式聚焦数字化变革赋能职业教育提质增效,研究职业教育领域数字化发展的新方向,共筑职业教育数字化发展新生态,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会上,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职业教育发展处处长赵林、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副主任吕英娜、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发规处处长尹成鑫等十五位专家,分别对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下的资源建设与应用、职业教育政策背景下数字化转型的思考等内容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路径探索与实践经验。


本次会议为全省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示,探讨了数字化时代下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为共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美好未来打下基础。数字化转型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后,我校仍将不断创新和实践,加强数字化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提升数字化教育管理质量,积极应对数字化带来的挑战,把握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机遇。

教务处、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2023年10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