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开放大学南京分部办学评估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2

20231025日,国家开放大学南京分部办学评估汇报会在新街口校区举行,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的实地办学评估工作拉开帷幕。专家组组长、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原正处级调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刘承邠,副组长、云南开放大学原副校长罗骥,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江涛,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夏侯建兵,浙江开放大学教务处处长厉毅,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林秀钦,国家开放大学质量监控部副部长赵佳,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毅凡等专家组成员,南京市副市长孙百军,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唐伯才,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孙朝晖,南京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及中层以上干部、各办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开放教育专业及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孙朝晖主持。

孙百军代表南京市政府讲话。他表示,南京开放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服务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需要,精准对接国家战略、南京发展、产业升级,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开放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社会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南京教育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建设学习型城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办学评估工作帮助南京开放大学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水平,推动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一所具有特色的高水平院校。

刘承邠代表全体专家组成员对我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正确认识评估工作,增强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以评估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以评估为契机,加快推进南京分部的高质量发展。二是积极配合评估工作,高效率保证评估顺利实施。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真实呈现办学状态,帮助专家更加客观,全面地了解分部工作,进而综合评估南京分部的实际办学情况。

孙朝晖代表学校对市领导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自2020年以来,我以开大更名转型、迎接办学评估为契机,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动员全校上下、系统各级,全面对照评估标准要求,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积极探索规范办学、高质量办学的南京新实践。他表态全校上下一定积极做好各项协调配合工作,确保评估顺利进行。学校将会以此次办学评估检查为契机,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整改落实,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办好南京开放教育。


陈社育结合评估指标,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创优提质”战略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亮点与成效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他重点从探索两教融合发展持续改进质量闭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聚“大思政课”育人合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成果。他表示,学校今后将会团结带领系统广大教职工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国家开放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开放大学,为服务南京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奋力书写开大新篇章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办学条件、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听课、查阅文件资料、调阅试卷、作业、毕业论文等方式从学校的办学定位、体系办学、条件保障、教学运行与效果,质量管理、创新与服务等六个方面对学校的办学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