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公共教学部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张海英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303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报名工作即将结束,大一新生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也告一段落。为更好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增强生涯规划意识,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作为我校2023年“筑梦青春,职引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月活动之一,公共教学部为全校学生开出了“对症下药”的“良方”。

1110日下午,公共教学部邀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就业办公室主任王立彦副研究员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学生现场解惑。王主任长期从事就业指导和赛事辅导工作,此次他的讲座题目是《成长赛道生涯发展规划的撰写》。

王主任从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工作世界、职业定位、形成成长方案和再评估这六个步骤出发,对照赛事评比标准的职业目标、行动成功和目标契合三个指标,细致而专业的给出了撰写生涯发展规划的建议。

更有价值的是,王主任不只是给出了赛前“临阵磨枪”的急救药方,讲座始终都贯穿了他对学生职业规划全过程的关注,从如何创造有趣有意义的生涯,到怎样充实行动方案,从怎样了解本专业的就业流向,到展望人工智能和工业4.0对我们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以始为终,鼓励大一学生从入校初就要树立清晰的职业目标和正确的职业方向,以此为出发点,丰满自己的大学生活。

报告厅外淫雨霏霏,室内却温暖如春。专家给出的不仅是赛事的辅导,更是人生规划的良方;不仅有宏大的方针指引,更有细致贴心的操作指南。学生们顿时觉得前方的道路愈加清晰,脚下的步子愈加坚定踏实。

此次讲座是公共教学部结合主题月活动与通识课程特点为学生就业带来的专场服务,这样的形式今后还会多加尝试,以期更有效地助力学生职业发展之路。

 

 

                         公共教学部职业素养教研室供稿

图文吴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