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218


2023721日,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国赛圆满落幕。我院充分利用股票投资交易模拟实训课程对参赛队伍进行指导,最终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激烈角逐,共计斩获全国三等奖三项,江苏省赛区一等奖四项、三等奖四项。

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是一项金融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是教育部认可的人文社科类竞赛清单之一,是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项目,属于A类学科竞赛。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挑战赛吸引了全国2570所高校超71万名大学生参与,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最终3000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角逐国赛大奖。

202346日,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校赛开始报名。此次校赛由校团委和数字财商学院联合举办,报名通知一经发布,同学们踊跃参加,来自全校各个院部以及五年高职办学点的189名热爱金融投资的同学积极报名最终,我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选手获得省赛入场券。522日,我校组织了33个参赛队伍参加为期四周的省赛。参赛团队在投资知识上展现出众的水平,在团队协作上展现出色的能力。经过4周激烈的角逐,省排名前20%的队伍进入国赛。626日,竞争激烈的国赛开始了。我校共有5支队伍进入国赛,向最后的胜利发起冲刺。在国赛舞台上,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过硬的金融素养。无论是财务分析、投资组合,还是风险管理,选手们在各个方面展现了较高的实力和表现。经过4周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3支队伍斩获三等奖。

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了一个开发、创新、实践的竞技平台,也让具有金融投资技能的优秀学子脱颖而出,助力青年学子逐梦启航。

 

供稿数字财商学院 

/文:吴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