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影视中心吸收首位盲人学生社员

发布者:吴亚明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258


20231114日,我校学生影视中心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热烈欢迎首位盲人学生社员加入社团。学影团支部书记游舒然随后与贺博同学同唱《水手》。

贺博同学是我校2023级的全盲新生,在幼年视神经逐渐萎缩,眼睛最终全盲,目前仅存微弱光感。贺博同学在学习之余喜欢唱歌,并曾在学校带领下前往俄罗斯参加合唱节。学生影视中心在了解到贺博同学的事迹后,对贺博同学克服视障坚持学习的精神非常感动,盛情邀请贺博同学加入学生影视中心。1114日,学生影视中心团支部书记游舒然代表学影,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并邀请贺博体验我校校园电视台录音棚。

南京市优秀学生社团学生影视中心作为我校专业的影视类学生社团,基地设在我校装备与信息技术处数字资源中心管理的校园电视台,校园电视台录音棚作为全省一流的高校录音棚,完全能够满足唱片录制,此前录制的相关视音频作品,曾获挑战杯省赛一等奖,录音棚生产的大量朗诵类作品,每年都在我省相关比赛中获奖。

贺博同学在学生影视中心罗世恒同学的带领下,用手代替眼睛,一一抚过录音棚的各项设备。随后,学生影视中心团支部书记游舒然与贺博同学在录音棚同唱《水手》。学生影视中心团支部书记游舒然表示,贺博同学的音质很好,很适合唱歌。贺博同学说:“虽然我看不见,但音乐是相通的,以前我对《水手》这首歌就是觉得好听,现在我对这首歌有了更深的理解,歌词里写道: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自己也要像这首歌里写得那样,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今后,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将带领学生影视中心定期举行视频类和声音类两大类活动,团结每一位在校学生,帮助社团成员实现梦想,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图:吴海心,文:黄雯静,指导老师:吴亚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