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商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祁娜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28


20231116日下午,数字财商学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数字时代下的大学生职业规划”的精彩讲座。演讲人是南京行知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维老师她是校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中科院博士,江苏省创业导师此次讲座旨在帮助财商学院学生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发展需求,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提高未来的就业竞争力。


王维校长首先从数字时代的发展背景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数字时代对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影响。他指出,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许多传统职业正在被数字化技术所替代,而新的职业也在不断涌现。因此,大学生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必须认真思考数字化时代的特点和需求,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接着,王维校长分享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方法和技巧。他强调,大学生应该从自身的兴趣、特长和价值观出发,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同时,大学生还应该注重提高自己的数字技能和跨学科能力,以适应数字化时代的需求。此外,大学生还需要通过多种途径积累实践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在讲座过程中,王维校长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就学生们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数字时代下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数字时代下的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方法技巧,还激发了他们对自己未来的思考和规划。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未来发展的目标,同时也对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数字财商学院在学科教育和职业规划方面的长远思考,也为全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相信在王维校长的指导下,学生们将会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实现个人价值和财富的积累。同时,此次讲座也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启示和教育机会,让我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数字化时代对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的影响和挑战。

最后,数字财商学院感谢南京行知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维的精彩演讲和指导,也感谢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相信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供稿:数字财商学院

/文:陈怡君


关闭